5月5日,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以“相约立夏,领略小篆、剪纸之美”为主题,举办扇文化艺术节,领略汉字智慧,传播传统文化。

undefined

小荷初放立夏到,团扇轻摇徐风来。5月5日,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以“相约立夏,领略小篆、剪纸之美”为主题,举办扇文化艺术节,领略汉字智慧,传播传统文化。

笔转篆书来,扇可扑流萤,以红纸剪就如生作品,以笔墨绘就鎏彩人生。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讲解小篆、认读小篆、剪纸作品展示以及小篆作品展示。

undefined

据了解,此活动也是人文学院《文字学》课程的优秀成果展示。指导老师张睫认为,如何让年轻人热爱中国汉字文化,这是一种全新的、有益的尝试。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在立夏这一天,通过扇子、小篆、剪纸的结合,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同时也让我们对如何传播好中国传统文化积累了经验。

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康永说,传统文化教育是思政教育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各种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让学生动起来!(吉安新闻网 // 昌璇、况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