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学地位,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在怀来县老年大学多功能会议厅,学员们翘首以盼的签约仪式终于落地了。北京中明恒远科技有限公司与怀来县老年大学研发《中国国学系列产品》的战略合作框架合同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怀来老年大学面向首都北京引进优质资源开放办学的又一现实举措。随着我国快速发展,国学愈发受到政府和人民的关注,提升国学地位,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已成为当代国人的共同愿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简称两办国学传承18条”的总体目标明确指出,到2025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基更为坚实,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

据2022年国内权威部门统计,全国学前幼儿人数超5000万,全国小学人数为1.08亿,海外华人总数超过6000万,中国国学推广市场潜力巨大。

为响应政策号召,挖掘潜在市场,北京中明恒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少儿教育品牌计划与河北怀来老年大学合作研发中国国学系列产品。以下简称本产品并推广至国内外市场,弘扬中国文化,支持家乡建设,带动怀来县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国内外知名度。本产品面向3—15岁儿童,内容涵盖汉字,中国书画,中国古典文学,国学精粹。锻炼青少儿控笔,书法,绘画技能,同时,学习中国文化,培养爱国精神。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将根据甲方提供的内容清单及标准生产书法各类字体手写素材。手绘图画素材及其他所需的素材。师生们表示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勤学勤练,苦学苦练。活到老,学到老,积极提供素材。为普及推广国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文由怀来县老年大学供稿)

来源:老年教育微信公众号